林海雪浪

【韩叶】溺死边缘 (一) By枭悠

人物是虫爹的,OOC我的,第二次写喜欢的韩叶,欢迎大家评论喜欢,看的都是小天使,给你比个心!



Character 1.

滴答。

缓缓睁开眼睛,昏暗的光线中面前电视机跳动的屏幕映入眼帘,不停变换着的光线有些扎眼。
韩文清呆坐了一会儿,反应过来这是他自己家里的客厅。他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准确地说,是他和叶修。这是一个平凡且温暖的双人周末。
肩膀略有些酸麻,但不算太严重。侧过头,可以听见在自己肩头沉沉睡着的恋人的呼吸声。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恬静的侧脸可以看见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投下的一小片阴影打下来,在脸上来自电视的苍白光线中十分显眼。
虽然没有什么黑眼圈,但还是瘦了。
叶修平时在医院的工作本就忙碌,又是不愿服输的性子。面上风轻云淡,背地里工作起来是出了名的不要命,无关上班还是下班窝在家。只有当韩文清把他从天昏地暗的房间里黑着脸拖出来时他才会讪讪地瘫在沙发或韩文清的腿上休息一会儿,然后就遭到恋人生气又不舍得用力的一捏脸蛋,总是不轻不重。

韩文清有些心疼地抚上他的面颊,动作轻柔。在肌肤相触的一刻,一丝不同寻常的感觉涌上心头。

“嗯..”那人皱皱眉头,居然醒了过来。睁开眼睛望着他,迷迷糊糊地张口:“几点了?”

“九点五十七分。回房间去睡吧。”韩文清一边回答,一边用右手拿起遥控,关掉了电视。
“你抱我回去。”无赖似的口吻,叶修伸出手,嘿嘿地笑着。韩文清无奈地揉一把这家伙的头发,拦腰将叶修抱了起来,转身去往房间。
“晚安。”韩文清俯下身子,吻一吻恋人光洁的前额。“晚安,文清。”对方轻轻回应道。

台灯熄灭了。他在叶修身边躺下,没有来得及想太多便沉沉睡去。

次日,天刚亮时韩文清就醒了过来,身边被窝居然已经空了,似还有些残留的体温。
他大概一大早起来工作了吧。
利索地下床洗漱完毕,冰冷的水打在脸上让韩文清彻底清醒。换上工作装后,他倒上一杯温白开水,一饮而尽便出了门。

城市开始喧闹的周一清晨,一如既往。

将车子停在停车场,韩文清下车走进了早餐店。一份包子和热豆浆,最多配上一根油条,多年不变的早餐。

“哟,老韩,早啊。”同事打了个招呼。
“早。”韩文清点点头,严肃的表情在早餐热腾腾的蒸气中温和不少。
吃完早餐后擦擦嘴,他拎着公文包走进了大楼。

韩文清是一名检察官。
不同于电视里惊心动魄的正反对决,他们的工作安全得多——也不尽然。不过这些在一往无前的韩文清眼里什么都算不上。当然,每天的工作量还是不少的,非常需要集中精力去一件一件地处理。

叶修则是一名优秀的精神科医生。多年的打拼已经升到了精神科主任的地位。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职业搭配在这二人身上却是默契尽显。

韩文清打开电脑,开始全神贯注地处理案件。哒哒的键盘声与鼠标声此起彼伏,检察院忙碌的一天逐渐拉开序幕。
约莫十点半,工作告一段落的韩文清闭上眼睛捏了捏眉头,起身给自己倒上一杯水。遇上同样稍作休息的张新杰。
两者相互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多年的默契让两人避开了多余的寒暄,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最近的案子来。末了,韩文清皱皱眉头,还是开口:
“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有些不同。”
张新杰推推眼镜:“是指工作量吗。的确比以往大一些。”
“也不算是。不过...”韩文清居然有些犹豫,因为他也并不确定那些毫无由来的想法属于什么。“算了,没事。”简洁地回答对方后,他放下杯子,又开始新一轮的工作。

直到下班回家,他一直没有看到叶修的身影。随意煮了两个菜,又吃了两碗饭后他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新闻。约莫八点半,门“咔哒”地打开了。

“我回来了。”
“嗯。饭在桌上,我吃过了。”
“好。”
寥寥数语,叶修已经把脖子上一条厚实的米色围巾摘了下来,挂在门边。韩文清看在眼里,却只是皱了皱眉头。

今天跟往常一模一样,却又总有些说不上来的不同。

这种感觉让他感到有些烦躁,于是钻进浴室冲了个澡。打开浴室出来后的冷空气让他感觉挺舒服的,有些翘的短发的发尖儿止不住地滴水。他走到客厅,看见叶修正在看电视,依旧是最后一段新闻。

“哟,洗完啦。那我去了。”
“..嗯。”

叶修穿着浴袍光着脚回到卧室,看到韩文清正靠在床头看着手机。突然身侧一暖,叶修钻进他的臂弯,两手环住韩文清的腰,毛茸茸的脑袋挂在他的胸口。他并不计较叶修孩子气的举止,而是宠溺地揉揉这家伙的脑袋。

“还不睡啊。”
“就睡了,你先关灯吧。”

好像没听到一样,叶修一动不动。
睡着了么?韩文清盯着叶修看不见表情的侧脸,眼神一明一灭。

“我说。”韩文清开口。
“什么?”像是早就预料到般回复。
“叶修睡着之后很不容易醒,并且每天必会主动道晚安,也很少起的比我还早,一般都让我做早餐,不喜欢那条戴上去像大妈的围巾,也从来不看新闻联播。每晚不论多忙都会尽量赶回来和我一起吃晚饭聊天,看见我洗完头发在滴水会抱怨几句马上帮我擦干。”所有的细枝末节条理清晰流畅的话语自然地流出,韩文清顿了顿,“最重要的是,他从来不叫我文清。只叫老韩。”

“你,到底是谁?”对身边人的质问的冷硬语气犹如令人坠入冰窟。
【叶修】熟悉的脸上露出一个有些孩子气的微笑。他开口答道:“我是谁,你不是一直都知道的吗?”
“韩·文·清。”亲昵的语气却透露着一股陌生,让人不寒而栗。那张此刻毫无戏谑神情的脸扭曲了。
狰狞的表情出现在对方脸上时,韩文清脑子里“轰”的一声炸开,甚至有些头皮发麻。

那分明是他自己的脸。

韩文清“咚”地张开眼睛,盯着乳白色的天花板发了几秒钟的呆。
真是个令人头痛的噩梦..吗。
该死的,这里是哪里。他猛地坐起来,感到头痛欲裂,左手手背冰凉,连着输液管。自己身上蓝白色的病号服十分刺眼。
医院。
嗒,嗒,嗒。咔哒。
身着白大褂的青年男子打开门,站在门口,发现韩文清的苏醒后脸上并无太多惊喜。
他走到床前,颇为平静地与之对视。
“7床病人韩文清..你醒了。”平淡的口吻不带一丝波澜。
韩文清直勾勾地盯着面前人的俊脸,视线早已瞥到胸前端正佩戴的那枚名牌。
叶修。
“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你可以叫我叶医生。”那人毫无察觉一样,继续说着。
该死的,什么情况。
他伸出手,缓缓捏住面前人的手腕。抬头与他对视:

“你,不是他。”

尖锐的疼痛再次在脑中炸开,话出口的同时头晕目眩的感觉让他不由得松开了手,耳边是巨大的耳鸣和叶医生大吼着叫来护士的声音,像一 百万只生物同时鸣叫的嗡嗡声轰鸣不休。

他的意识再次慢慢沉寂入一片黑暗之中,像是没有气泡的海底,一切归于原点。

-TBC-

评论(10)

热度(25)